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学习资料


厦大客座教授公开讲座 日语学子饱尝知识大餐

作者:佚名审核:admin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学生会点击数:550更新时间:2007-10-09

 

    近日,来自厦门大学日本研究所及华侨大学的客座教授,也是原日本长崎县立大学经济学部、日本长崎县立大学院经济研究科研究指导教授稻永明久教授,为我院日语系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日本文化与商务日语》的公开系列讲座,此次讲座共有四场,为期四天。

 

  108日下午430在主一106教室,日语系0405级的全体学生聆听了稻永教授带来的第一讲《日本语与日本人》。讲座在稻永教授的自我介绍中开始,在讲座中,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系列讲座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开阔视野,打好坚实的基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且让同学们学会结合日本文化进行商务日语的学习。而后,教授还具体介绍了日本语的起源,日本语的特征等,教授还向同学们预告了接下来三场讲座的主题,分别为《日本文化论》、《日本经济概论》及《日本文化与商务》。讲座的尾声,稻永教授为同学们空出了质疑问答时间,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教授的精彩演说,让同学们意犹未尽,期待着接下来的三场讲座。

 

  据悉,今后每个月日语系都将开展一次公开讲座,邀请各院校的教授、学者及各知名企业单位的业内人士来为同学们进行公开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