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学习资料


日语学习方法漫谈

作者:佚名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记者站点击数:522更新时间:2007-10-17

 

    07级的日语系新生刚刚从前2场讲座中领略到充满魅力的日语,激发了学习日语的兴趣。为了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步入学习日语的正轨,1015日晚1900在主一402举行了一场名为日语学习方法漫谈的学科入门讲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专任教师王炜平为主讲人。

 

   王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归纳出七点日语学习的方法:多朗读、多动笔、多阅读、重视听力、善于发现规律、同学之间互相提高、注重日语口语实践能力。王老师还结合自身学生时代的学习经验,生动地向在场新生阐述日语的学习方法,在场同学也认真做着笔记。最后,王老师解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疑问,帮助我们克服学习外语的心理障碍,鼓励我们积极轻松地面对学习外语的困难。王老师流利的言辞,幽默的风格,开放式的交流,让在场的所有07级日语新生都受益匪浅。

 

  我相信,07级日语系新生在这位优秀的教师的培育下,一定会绘出一片绚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