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学习资料


厦门大学吴光辉副教授:日本文化史

作者:佚名审核:admin来源:不详点击数:1001更新时间:2007-10-19

 

    10181900,在人文楼C#504教室,厦门大学吴光辉副教授举行题为《日本文化史》的讲座,对日本文明认识的历史演变进行了精彩的演说。07级新生对日本文明与文化充满兴趣与好奇,以极高的热情跟随博士的思维徜徉日本的文明时代。

 

    吴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到场的11907级日语系新生阐释日本文明的演变史,其中包括中日文化差异,古今中日文化互融,日本文明与文化,中日美学差异,日本阶级文化,日本文明与文化,中日美学差异,日本阶级文化,日本的缩小意识等方面。吴教授还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日本的先进科技和创新精神、日本人的随大流风气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其精彩的解说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最后,吴光辉教授为日语系07级新生推荐了包括《菊与刀》、《自杀的日本史》、《缩小意识的日本人》、《日本国志》、《日本管窥》、《代表的日本人》、《武士道》、《茶之本》等数本涉及日本文化史的读物。

 

    通过吴光辉教授的讲座,我们深感对日本文化的了解甚少,引起在座的同学们的反思,同时也激发了我们通过学习日语来了解日本文化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