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日语系专任教师邓蓉:日本企业和留学生就职趋势

作者:李晓霜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记者站点击数:602更新时间:2007-11-17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们学习日语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在每天汲取知识的过程中,我们对日语的感觉从最初的完全陌生到现在逐渐熟悉。随着学习的深入,我们也开始思考和规划未来的道路。毕业后的出路有哪些?是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深造?将来在日本工作的机率大吗?


    为了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使同学们有更加明确的目标,1116日下午,在公1#304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日本企业和日本留学生就职趋势的讲座,主讲为嘉庚学院日语系专任教师邓蓉老师。


    邓老师介绍了留学生在日本就职的比例,大量事实表明,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就职的几率相当高。此外,邓老师还讲到了就职的热门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等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在讲到怎么进行就职活动时,邓蓉老师说,不论是在日本还是在中国,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是企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最后,邓蓉老师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第一,要熟练掌握日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其次,要培养诸如IT,贸易,旅游等方面的特长;第三,要注重英语的学习。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对将来的毕业去向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以后的学习中,大家能更明确学习目标,也能为将来的人生道路作出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