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留学生活


两千里之行----记4月26日日本长野圣火传递

作者:余若铭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596更新时间:2008-04-30

 

首先先向大家汇报一下在日情况:目前已经开始打工,在一家大型超市里边做肉制品的包装等工作,现在是周六和周日两天,一天8小时,从早晨9点开始到傍晚5点或6点,中午休息一个小时。接下来要说的,是这几天(也许或许可能)比较有吸引力的事吧......什么事呢?26日长野奥运圣火接力,小愚我去了......

 
    
无意间在网上的日本留学生网上看到了组织去长野看奥运圣火的帖子,传说东京就有2000多人报名去了(后来猛增为3000人),想了想觉得在国外能看到圣火传递一辈子吧可能也就一次,最后头脑一热也报了名...... 

 

一周后,出发的时间到了。25日周五下午4点,与九州大学,九州产业大学的大哥大姐们(博士生等级的)汇合之后,坐上了组织者联系的大巴,长野之旅正式开始。 

 

                                     九州大学本部大门 


   由于这次时间很赶,所以大巴只能在夜间行车,从福冈下午4点出发,直到第二天也就是26号的早上6点半才到长野市,距离大概横穿半个多本州岛,差不多快到东京,单程距离大概为1000公里,历时14个半小时(外加长崎到福冈2个半小时,命苦...)。一路上都是黑乎乎的没能拍照,我对不起大家......

 

                                      傍晚的下关 


    26号早晨快7点到了长野市市政府附近的旅馆(给司机睡的,我们没份),下了车,步行到起点开始大概是第三棒接力点附近(起点根本不让进),小拍了几张照片。一出路口,顿时壮观的画面映入了眼里,一条街道,两边全被五星红旗给占领了,左右一望全是红色,全是红色,全是红色!看着真是爽!

 

                                 刚进长野时空旷的街道 

 

                                 市政府前的中国留学生

 

                            便利店里可口可乐的广告 

 

                              九州大学一行人

 

                               九州留学生的横幅 

 

                                 咱队的国旗手

 

                            都是红色的,红色的... 

 

    9点一过没多久,火炬手来了,之前就是老多警车开道,火炬手周围N个人保护。只顾着看,忘了拍照了...... 一看完之后,立刻开始跑步向火炬接力的中点(休息点)狂奔,大概跑了5-6公里。到了休息点附近,运气好在大街转角处从正面看到了火炬手。 


                             在这条大道上狂奔... 

 


                               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休息点附近看到的火炬手 

 

                                     层层保护

 

    休息点看完之后,一起的十个人就坐公交回长野车站,往终点若里公园进发。刚到长野车站没多久,天就开始下起了小雨,越下越大,等到了若里公园的时候,已经是中雨了。但是,一眼望过去,整个公园就是红色的海洋,再大的雨么,咱也得等到火炬传递活动结束。

由于保护措施好,日本长野站圣火传递活动顺利结束! 

                 结束后在长野车站大厅休息的留学生们(一角)

    晚上,大餐时间到......全体同志去吃2000元自助烤肉,疯狂的晚餐...我吃了大概抵得上能我吃一个月量的烤肉... 

                  看桌上的盘子就可以知道当时战况多么激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