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今天,真的毕业了

作者:陈晓斌、…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记者站点击数:615更新时间:2010-06-28

 

六月的凤凰花正开得艳丽,却是又需离别的时候了。627日上午9点,在主号楼三号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日语系的毕业生们在此郑重告别四年的大学时光。

 

典礼开始之前反复播放的歌曲将毕业生们带回了自己初入校园的那一年,“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几度花开花落,有时快乐有时落寞,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曾一起度过,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 那些曾经发生在教室、操场、宿舍的故事,一幕幕又在眼前真切了起来,多想对多年教导的老师道一声感谢,也多想对相处过的朋友说一声珍重。

 

典礼上,王瑞芳院长亲自为每一位毕业生援正学士帽上的流苏,和他们一一握手、合影留念。日语系系主任余逸文在台上注视着每一位毕业生,微笑着与他们告别。日语系的学生家长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表讲话,她对学校和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说道,自己的女儿能有今天的成长,是与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心血分不开的,她希望每一个从这里走出去的同学都能有锦绣的前程。

 

毕业典礼结束之后,日语系的毕业生们与老师在主三楼前合影留念,在这毕业生们最后一张的日语系全家福里,大家真心的微笑着,笑容里有着太多的留念、不舍和感谢。

 

虽然,今天,就这样毕业了,就这样告别了最后的校园时光,但是,学校、老师们送给毕业生的祝福里,有太多的期许和信任,但愿每位毕业生都有一个动人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