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实践周】实践教学周之日语系设置“日本茶道表演”课程

作者:张菁、林…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记者站点击数:749更新时间:2010-07-26

 

此次实践教学周,日语系针对07级同学开展了日本茶道表演实践课程。茶道表演一直都是日语系的特色教学内容,不仅该系同学积极参与,更吸引了其他院系同学的关注。

  日本茶道表演主要是通过茶道表演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茶道文化,从而提升同学们的修养水平。在茶道表演中,每一个动作都有深意,而自然宁静的动作也体现了茶道的精神和文化底蕴。担任此次课程的是来自日本的中村麻寿美老师,中村老师在课程中为同学介绍了每一种茶具的名称、用途,向同学一遍遍演示泡茶、品茶的礼法。同学们在经过学习后可以进行独立的表演,中村老师则现场指导、更正同学们的表演。

  据悉,日本茶道表演课程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将在汇演大会上进行现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