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实践周】日语朗诵比赛成果颇丰

作者:林静暄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记者站点击数:679更新时间:2010-07-29

 

 针对还在日语学习之中探索前进的09级学生,本次实践教学周如往年一般,开展了由日语系专职教师高秀华老师和王娟老师授课的“日语朗诵比赛”实践课程。

 

   “日语朗诵比赛”实践课程主要是通过让同学们自行选择自己有兴趣的日语文章,或诗歌,或童话故事,不是单纯的将之朗读出来,而是蕴含着自己对文章的内涵的理解与感知,通过朗诵这种表演形式表达出来。实践课程比起形式更注重的是同学们的个人发挥和展示。所以,我们不仅欣赏到了配乐的诗歌朗诵,诙谐有趣的童话故事,更是有同学以小组的形式,选取了日剧中的经典片段,为我们展示了一段精彩的配音朗诵。

 

    经过比赛,在指导老师的打分评比下,张思玮同学荣获一等奖,二等、三等则由胡娜同学和杨欣同学摘得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