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语系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陈晓斌、…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658更新时间:2010-09-11
 

 

    910日下午,由日语系学生会主办的新老生交流会于公共教学楼1号楼107教室举行。此次交流会主要针对新生初入大学的不适,及对所学专业存在的普遍困惑,邀请了070809级的学长学姐来同新生们分享学习和生活经验。

 

    交流会一开始,主持人就以“我来大学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为引子,让所有参加交流会的2010级新生展开了思考。随即,日语系的学长学姐们,纷纷与在座的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点滴。其中一句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09级一等奖奖学金获得者安妍霓同学的话:“先成人,再成才”。学生会主席08级李梦妍同学则在发言的最后与新生做了个小游戏,她让大家举手来并握拳,从而告诉大家,只有三分之一的生命线在拳头之外,而三分之二的人生是我们所能掌握的,所以要好好把握自己的生活。

 

日语系学生会成员们举办这次活动,也正是希望能够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新生自身的学习动力,让他们吸收到许多宝贵的经验,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交流会最后,发言的学长学姐们留下了自己的联络方式,欢迎新生与他们进行交流,共同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