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日语系主任余逸文――日语系培养方案解读

作者:陈浠婷 摄…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记者站点击数:1006更新时间:2010-10-15

 

1012晚七点,日语系10级新生 “学科入门指导”首场讲座在经管大楼105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日语系主任余逸文主讲。

   

余老师以一个生动的有关日本简介的短片开场,讲座一开始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在影片播放过程中,台下的学生赞叹不断,十分感慨于日本的美丽。用绚丽的影像让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后,余主任以自己在日本生活八年的经历出发,给学生描绘了她眼中的“日本印象”,并结合近期的一些时事,简单地介绍了中日关系的近况。这一系列的介绍让新生们对日本有了更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好日语的热情。

   

接下来,余主任向新生介绍了日语系的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日语系人才培养的目标――让每位学生成为日本通。余主任介绍说,“拥有深厚的中日双语语言功底、有一定职业背景、工作技能以及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是我们培养人才的要求,也是我们一直致力的目标。” 余 老师的讲解让台下许多同学对接下来的学习计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指明了同学们努力的方向。

   

在讲座的最后,余主任就《修读指南》中的课程设置、专业考试、就业方向等方面给10级新生做了详细解读,对新生提出的问题予以一一解答。她鼓励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规划与安排,平衡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好好把握大学四年的时光,努力使自己成为有专长、博学、有责任感的新时代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