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学习资料


日语系举办“现实与日语的碰撞”经验交流会

作者:张聪颖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记者站点击数:1050更新时间:2010-11-03

    

    111 ,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107教室举行了一场以“现实与日语的碰撞”为主题的日语系经验交流会。日语系06级毕业生洪丹丹、黄晓慧和潘秋静同学分别针对考研,就业,留学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现为厦大研究生在读的洪丹丹针对不同的学科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同的学习方法,在强调打好日语基础的同时也突出了英语的重要性,并指出实习对语言的提高和进步有非常大的帮助,鼓励同学们在假期积极参与实习培训。她希望同学们能尽早规划自己的人生,想好未来要走的路,在学习和生活中汲取经验。

   

接着,自主创业的典范黄晓惠则就就业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详谈。她说,大家要先了解自己的性格,清楚自己要什么,适合什么,明确目标后付出努力才比较容易获得成功。比如说,选择了进入服务业,就要学会如何放低姿态为他人服务。要把服务别人当成一种乐趣,助人为乐自己也乐在其中。

   

紧接着,潘秋静向同学们介绍留学的注意事项,她以三个问句作为开场:“为什么要去留学?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未来的计划是什么?”她希望有意留学的同学都能先把这三个问题搞清楚,才会有努力的动力。而后,她为同学们介绍了日本的热门专业方向,以及日本排名前50名的大学,着重强调留学后与导师和谐相处的重要性。

   

在精心准备的提问环节中,三位学姐就同学较为关心的“出国对考研、工作是否有帮助?”等问题进行详细回答,并送出自己美好的祝福。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经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都从前辈身上汲取了更多的经验,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更加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