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日语系“2+2”留学生返校举行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张聪颖 摄…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259更新时间:2011-03-11

 

近日,日语系“2+2”留学生陈梦丹和洪鹭珍在经管楼316教室举行留学经验交流会,与日语系09级有意赴日留学的同学分享了留学经验。

  

陈梦丹和洪鹭珍目前在日本京都平安女学院大学留学,两位留学生分享了她们一个学期以来在日本的留学点滴。首先,两位同学大概介绍了自己留日大概所需的费用,作为我院的合作院校,京都平安女学院每年提供奖学金给品学兼优的我院留学生,以减轻其经济负担。其次,关于出国前的准备,包括笔试及日方学校专业面试等,两位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两位还认真对同学提出的打工兼职、留学期间的课程等疑问一一做出解答。

 

   两位留学生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到留学日本的感悟,她们说,到日本留学不仅是学习日本的语言,更是学习日本的文化,在丰富生活经验的同时,可以开拓眼界增长知识。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赴日留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留学梦有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