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资源中心


日语语音学习讲座

作者:郑珊珊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130更新时间:2011-06-14

 

2011613下午,在公共教学楼208室,厦门大学日语系任星老师为嘉庚学院日语系学生带来了有关日语语音学习精彩的讲座,日语系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任星老师针对日语系同学们较为苦恼的送气音与不送气音的问题,通过物理学上声波的不同、医学上发声部位不同来为同学说明两种发音的不同,并让同学了解到日语从说出到听到的整个过程变化。老师也推荐了相关软件来帮助同学们确认自己的发音是否正确。

   

紧接着,任星老师就东京音的无声话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来帮助同学们语音矫正发音,然后播放日本本土上,不同地域的发音,其明显的差异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致。任星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年轻时学习日语的方法,给同学们以后的日语学习提供了借鉴。

   

最后任星老师还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针对同学们不懂或理解不透的地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