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JT大讲坛:日本大地震救援后感

作者:何洪娟 摄…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110更新时间:2011-12-08

 

127号晚7点,JT准社会体验工作中心总顾问薛琦老师本学期里再一次来到嘉庚学院,为同学们带来关于他在日本地震救援后感的讲座,不仅教授了在灾难之时如何自救,也引发了大家对人生的思考。  

   

此次讲座,薛琦老师通过展示他在05年的南亚大地震,08年的汶川地震以及在今年三月份的日本地震的救援图片,讲述了他在救援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教授如何在地震中更好地进行自我救助。他指出灾难是不可避免的,所有的灾难必须正确的面对和处理。  

   

但是薛琦老师并没有把讲座局限于对救助的普及,他通过对比中国、日本、美国的救援机制,指出中国和日美的差距,提出如何建立相关辅助机制等等,引发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思考。  

   

讲座的最后,薛琦老师这样说道:“自救和救援是一种责任,珍惜生命,人类是一家”。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