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留学生活


长崎外国人日语辩论大赛

作者:公派留学…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815更新时间:2012-01-06
  

   

    长崎外国人日语辩论大赛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参加的辩论赛。比赛分预赛和决赛。预赛的时候,各位参加者将自己的演讲原稿和录音寄给主办方,主办方根据原稿和录音挑选决赛选手。在等待预赛结果的时候,心情非常忐忑。第一次在国外参加此类赛事,心里抑制不住地紧张。多亏了老师的悉心指导,我幸运地进入了决赛。

 

    决赛当天,来自各地的参赛者汇聚到了长崎外国语大学。从彩排的时候开始,紧张的气氛一直弥漫着。上台之前,真的紧张到脑袋一片空白,但是上台之后,却反而释然了。难得主办方给了我这样一个锻炼自我的好机会,白白浪费掉岂不是很可惜?我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是我自己,克服自己的缺陷,才能进步。这样想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了演讲。非常幸运地第一次参加这样隆重的赛事能够获得“未来奖”。我能够拿到这个奖,多亏了我的老师们对我教导和帮助。这次只拿到了“未来奖”,但是我不会放弃,我会继续努力下去。不断练习我的日语和演讲能力。希望有天能和前辈一样拿到一等奖,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