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旅游来华访恩师 中日学子建友谊

作者:郑琳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190更新时间:2012-03-19

 

近日,嘉庚学院日语系迎来了三位来自日本的大学生,他们分别是就读于大阪大学大四的土井雅俊,真崎彩花,以及在东京就读研究生的松下直树。三位日本学子借此次中国之旅特意来厦门看望他们昔日的恩师――日语系外教川端伸典老师。

 

314 上午,三位日本学子顺利到达漳州校区,在川端老师的引荐下,我系高年级的学生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在随后的两天里,三位日本学子在川端老师的课上充当小老师的角色,与2009级及2010级学生在日语精读及会话课上就中文日语学习及中日文化方面为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于大阪大学学习3D动画制作的土井雅俊更是在日本影视赏析课上为同学们介绍了日本动画的制作过程并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课后,三位日本学子不仅与大家一起品尝校区周边美食,夜间更住进了我系学生宿舍,与大家促膝长谈,实实在在的体验了一回中国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与大家建立了深厚的跨国友谊。

   

问及此次来中国的目的,三位表示除看望川端老师外,也想领略有海上花园之称的厦门岛风光。因此,16日上午,三位日本学生与09级学生一起,来到厦门,参观了南普陀寺,厦门大学,鼓浪屿等风景胜地,品尝了土笋冻,沙茶面,烧肉粽等厦门名小吃,渡过了十分愉快的周末。专业为中文的真崎彩花告诉记者,她此前也去过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地,但厦门的美是独特的,日语系同学的好客让她十分感动,厦门之旅不虚此行,希望毕业后还能来中国工作发展。

   

据悉,三位日本学子已于318日离开厦门,一直陪同他们的09级林同学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接触除了外教以外的日本人,虽是短短几天,自己的日语口语水平却有了很大的提高,感觉从来没说过那么多的日语。而09级钟同学则对日本学生的学习态度、礼貌礼仪十分钦佩,“首先要谢谢外教能给我们这样难得的与日本学生接触的机会,让我对日本人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日本大学生身上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以后能真正到日本去体验日本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