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风采  团建阵地


日语系团总支“微尘3+1”进入第二届“暖益满嘉”公益创意决赛

作者:辛彦秋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840更新时间:2012-05-24

  

    523中午,我院于主三小报告厅举行了第二届“暖益满嘉”公益创意大赛的决赛。日语系团总支“春日暖阳”公益小组组建的“微尘3+1团队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也顺利进入了这次决赛。

 

此次比赛分为支援队助威及团队展示、活动内容展示和答辩几部分。据介绍,日语系“微尘3+1的活动方式是回收不需要的旧物品,然后把收集的物品集中卖出,将所得资金进行管理募捐。以最简单可行的方式做公益活动是日语系的一大亮点。另外,该项目的优势还在于可持续性、可操作性、费用低、受益对象广等等。而其不足之处就是没有在全院普及,以及没有很大的特色。

 

最终,日语系“微尘3+1荣获优秀组织奖。“微尘3+1队员说到,即使没有能够晋级比赛,依旧会将这个活动进行下去,因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环保又帮助了人。在场评委老师也提出,要将此类公益活动延续下去,并且面对全院设立回收的专门窗口,方便大家进行废品的回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