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概况

作者: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审核:admin来源: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点击数:4903更新时间:2022-04-25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专业设立于2003年9月,建系于2005年9月,2019年11月11日,日语系升级为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目前专任教师21名,其中日籍教师6名;专业设置分为商务日语和IT日语两大方向。“职业教育”是我院的一大特色,在着力培养学生日语听、说、读、写、译能力的同时,与国际商务学院合作开设管理学、旅游学、国际贸易等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具有扎实语言功底的同时更具备实际应用能力,致力于培养“外语+专业”的复合型外语人才。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是福建省高校日语专业的后起之秀,是省内规模最大的日语人才培养基地,2009年日语系入选福建省“应用复合型日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我院与日本高校建立“2+2”的人才培养模式(即前两年在校学习、部分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在大学三年级赴日本京都平安女学院大学、日本长崎国际大学、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等日本高校学习两年,毕业后可留日工作),铺设“嘉庚学院入学,日本高校毕业”的求学之路;学生可在大学四年选择参与日本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等日本知名高校的短期留学项目赴日本短期留学半年或一年;毕业生也可以获得机会保送研究生至日本东京武藏野大学继续深造;日本考察夏令营等课外活动亦为学生提供置身最佳语言环境,体验异域文化生活的良机。

 

专业设置及课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