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互访


日本京都平安女学院大学来访我院

作者:日语系审核:admin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1325更新时间:2014-03-04
        近日,日本京都平安女学院大学理事长山岗景一郎率领校长办公室负责人森天宏、学工部负责人永田美江子来访我院。

  2月25日,王瑞芳院长会见了到访的客人,与山岗景一郎理事长进行了会谈。双方都对两校目前的留学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希望能进一步发展师资、学术等方面的交流,建立更密切的联系,推动两校合作向更广阔的领域延伸。日语系主任余逸文参加了会谈。会谈结束后,王瑞芳院长陪同山岗景一郎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厦门大学翔安校区。

  2月26日,山岗景一郎理事长一行在主楼群1号楼113会议室召开了该校与我院的“2+2”留学合作项目说明会,日语系部分学生参加了说明会。山岗景一郎就该校校园环境、教学活动、校外活动等作了图文并茂的介绍。此外,他还介绍了日语系留学生在该校的情况,赞扬了日语系留学生在该校学习期间的表现。校长办公室负责人森天宏就申请该校的考试形式及备考提醒等进行了介绍。据介绍,本年度“2+2”留学考试将于6月份举行,并在一个星期后公布结果。森天宏随后还就留学费用、住宿、就业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介绍。

  说明会结束后,山岗景一郎理事长一行与日语系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交流。山岗景一郎对访问教学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热情回答了教师有关赴该校教学访问具体事宜的提问。根据两校合作协议,我院每年从日语系派出一名教师赴该校进行访问教学,目前共有3名教师成功进行了访问教学,今年派出的教师谢韵茜已于近日抵达该校。

  据悉,日本京都平安女学院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现设有京都和大阪两校区,设有国际旅游系、生活环境系、人类社会系等。自2008年6月,我院与日本京都平安女学院大学正式达成合作协议以来,已有5批共43名学生赴该校进行“2+2”留学。参加该留学项目的毕业生中,有不少人考上京都大学、大阪大学、神户大学、立命馆大学等日本知名高校研究生院进一步深造,还有部分学生选择留在日本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