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风采  党建之窗


日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女子防身术教学体验活动

作者:吕燕婷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875更新时间:2015-01-14

 

 

针对近年来大学生遇袭事件多发的现状,为加强女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日语系学生党支部在1月9日晚7点于主楼群四号楼309教室举办了一场以“防身有术,六招到手”为主题的女子防身术教学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遇袭案例分析和防身术体验。参加活动的不仅有日语系的学生,还吸引了不少外系的学生。

 

在案例分析环节,主持人赖敏同学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典型案例,包括被陌生人跟踪,在公交车被色狼非礼等。在讨论的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积极,提出了很多有趣而且有实用性的意见。例如虚张声势地打电话给家长以求让犯人感到不安打消犯罪念头,遇到非礼可以寻找比较年长的女性求助,两个女生之间可以贴着身体以防色狼接近等。

 

到了最精彩的环节――防身术体验。由日语系2013级的谢嘉奇同学、卢美玲同学和2012级的翁福气同学给大家示范防身术的招式。谢同学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跆拳道协会防身术的队长,对于防身术有着一定的研究。他和其余两位同学以角色扮演的形式演示了六种遇袭应对招式。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在互相过招和练习中学习到简单又实用的防身术。

 

在体验的过程中,大家都感到固有的招式在实际应用时可能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无法应对。对此,同学们又在实践中展开分析,象身高有差别的时候就需根据对方与自身的身高差别而用不同的招式,根据对方与自己的距离,选择用脚还是膝盖攻击等。

 

在活动的最后,翁福气同学还鼓励女同学们在遇到袭击的时候,不需要胆怯,发挥自己的潜力,拿出自信与敌人对抗。为了让大家牢记招式,日语系学生党支部还给大家赠送了印有防身六式的书签。

 

 

 

 

 

 

 

  摄影:吕燕婷 录入:顾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