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  校友分享


日语系学生新年风采之魏明睿

作者:日语系新…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1033更新时间:2015-03-04

 

姓名:魏明睿    日语系2014届毕业生

 

现工作单位: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个人简介: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六届日语系学生会副主席

日语系2014IT班班长

曾担任过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随行翻译、英中贸易协会随行翻译

 

         说说过去一年的生活、工作感受:

过去一年,一直在寻找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想要生活多点自由,就很难在

工作上有所成绩,一直很苦恼这个问题。直到来到新西兰,才明白工作之余的时间是可以完全不沾工作的,家庭和生活才应该是人生的重心。希望国内在不久的将来也可以做到这点。

 

         上一年让你最难忘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毕业的时候,我成了大家的摄影师,拍了整整一个星期。能从相机里捕捉大家的笑脸,是我毕业最珍贵最难忘的回忆。

 

         近期你比较关注的问题主要是哪些方面?

空气污染。

 

         对于过去一年你是否有想要感谢的人或者想要对谁说的话?

感谢在我大学四年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没有你们,我的大学也不复存在。

 

         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新的期待和目标?

希望毕业的小伙伴们工作顺利,感情顺利。即将毕业的小伙伴们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业。还在读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珍惜大学的每一天,当然也要好好学习,学习成绩在很多时候还是很有用的。最后,爱我和我爱的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