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团风采


日语系学生党支部――向优秀看齐

作者:林淑云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905更新时间:2016-04-15

    4月1号中午,日语系学生党支部于主楼群一号楼112室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向优秀看齐”的微党课活动。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叶晓燕,以及全校各个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微党课从“谈谈身边的优秀党员”、“思想建设”、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三方面的内容展开。首先,徐瑜同志以上周举行的“两学一做”摸底考试中,有些党员同志态度不端正这一现象为切入点,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应当端正态度,脚踏实地,增长知识,锤炼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此外,她通过介绍日语系2012届毕业生陈�和英语系2011届毕业生刘必铮这两位优秀学生党员的事迹,向各位党员展现了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既要对自己高度负责,勇于开拓进取,也要关注社会上的一些弱势团体,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其次徐瑜同志向党员同志宣传党对青年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的内容,提到我们不仅要有梦想,更需要脚踏实地。同时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紧接着日语系向此次前来的各位党员宣传了系内开展的RunningTKK运动一小时的活动,并热情邀请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强调当代大学生须具备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的投入生活与学习。各位党员围绕本次微党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多位同志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叶晓燕老师就本次微党课的内容做出了总结,指出只有脚踏实地,从身边平凡的小事做起,日积月累能成就一番大事,创造出平凡中的不平凡把身边的点滴小事做好本身就是一种优秀。

 

 

  

 

                                                               摄影:林诗荟  录入:吕健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