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日语系2016年度日本文化节拉开帷幕

作者:李奇苓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新闻中心点击数:527更新时间:2016-04-15
   3月25日,日语系举行了“2016年度日本文化节”开幕式。日语系辅导员、部分教师列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日语系教师邓蓉首先致辞。她说,此次日本文化节不仅是学生们之间才艺的比拼,更是创意的比拼,希望同学们在这次日本文化节上都能拿出优秀的创意和作品。据悉,文化节分为“樱声悠扬”配音大赛、“樱歌烂漫”日语歌曲大赛、“寿艺非浅”寿司制作大赛等系列活动。日语系学生会各相关负责部门介绍了各项活动的具体内容、报名方式等。据介绍,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只要对日语、日语歌曲、日语动漫感兴趣,都可以报名参赛。前几年的活动不仅颇受日语系学生的欢迎,还吸引了日语系以外的不少日语爱好者报名参赛。

   据悉,日语系自2013年开始举办该项活动,本年度活动已是第四届。该活动旨在提供使用日语的更多样的舞台,提高同学们的日语表达能力,加强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接触和了解。



 
                               摄影:潘婷卉 林诗荟   录入:吕健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