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风采


我们的拼搏――记第五届运动会

作者:陈玉洁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采编部点击数:549更新时间:2016-11-23

       伴随着主持人掷地有声的宣读,2016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秋季运动会展开序幕,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斗志昂扬,看台上,观众们摇旗呐喊。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取得好成绩!也希望日语系能再加强些体育方面的建设。”日语系15级学生陈明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而问到成绩他表示期待不大,尽力就好。

 
       取得女子100决赛第二名的日语系16级学生柳泽琴则说:“我觉得还是有些遗憾的,因为高中的时候是学校田径队的,可能长时间疏于训练,所以到后面有点接不上气了。”

 
        当被问到高中与大学的运动会有什么不同时,大多数运动员都表示,高中的运动会比较混乱,而大学就井然有序多了,16级日语系学生多杰仁青说:“以前从未参加过这么大规模、高大上的运动会,感觉大学里面卧虎藏龙,压力还是相当大的。我已经预料到对手实力有多强大了,但是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战胜自己,如果今年输了我明年还来!”

 
        参加了多项比赛的16级新生刘昌权表示“大家为接力赛都很尽心尽力,每个人都付出努力。大家都团结一心。”当被问及5000米长跑是如何坚持下来的时候,他说:“为了5000米的比赛我提早了准备,了解自己跑步的节奏、方式。长跑到后期是自己的极限点,自己对自己说要坚持跑到终点,这种意志始终支撑着我。”

 

        赛场上的运动员挥洒汗水,赛场下的幕后工作人员的工作也是相当繁重的。身为运动员又同时兼任工作人员的15级日语系团学会文体部部长项成智也表示,虽然辛苦但是却乐在其中。他说:“因为是大二了,也不知道会不会再有机会参加运动会,所以都是全力以赴,累是肯定的,但是很高兴能为运动会的顺利举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运动会已经顺利闭幕了,不管是赛场还是幕后,都可以看到日语系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这大概就是运动会的精神,让大家懂得坚持,懂得团结,让我们紧紧相拥,记住那些为了集体荣誉而战的光辉岁月。

 

                                                                 摄影:林诗荟  编辑:王炜平 录入:吕健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