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级项目


日本京都平安女学院大学“2+2”留学合作项目(面向日语专业学生)

作者:日语系审核:admin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1697更新时间:2016-12-05

学校简介:学校网站:http://www.heian.ac.jp

  

 京都平安女学院大学(へいあんじょがくいんSt.Agnes University )1875创建以来,一直传承着把女性塑造成兼具『高尚的品格,专业的知识,宽容的爱心』三种美的使命。平安女学院是一所集幼儿园,初中,高中,短期大学部和本科大学部为一体的综合性学校。该校创立以来培养的优秀人才现在活跃在日本和国际上的众多领域。有许多毕业生已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人物。

 京都平安女学院大学现有京都和高槻2个校区。主要设有国际观光专业、儿童学专业、保育专业等。其中国际观光专业位于京都校区,作为京都唯一的大学旅游类专业,一直以来提高学生的旅游专业知识,开阔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积极的服务意识。学校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并经常邀请日本和国际上著名的企业和学者专家来校讲学,担任客座教授。与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多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该校各种制度较为完善,为留学生提供各种经济,学业,就业等方面的援助,有利于留学生的学习以及在日本的生活和就业。


 

一、项目及招生介绍:


1)项目名称:交流协定校二重学位(2+2

2)合作方式:顺利完成我校大一、大二学业或由我系顺利毕业者,经过初步筛选并通过面试与考试者,将有机会进入该校国际观光学科大三继续学习深造。毕业后将同时获得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及京都平安女学院大学毕业证书。

 

3)招生专业:国际观光学科

4)招收对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2年级至4年级学生

5)招收人数:15名以内  (限女生)

6)申请资格:到9月为止在嘉庚学院学习2年以上,并取得额定学分,由我晓推荐的学生。

7)录取条件:通过该校在我院举行的笔试和面试

8)相关时间表:

  


 报名时间

 每年3月中旬-4月中旬

 考试时间

 每年5月份 

 考试结果公布时间

每年6月初  

 入学手续办理时间

每年7月初  


 

二、奖学金制度:

    京都平安女学院大学为从经济上支援优秀学生,特提供各类奖学金。如平和中岛财团提供的每个月10万日元的外国人留学生奖学金、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提供的每个月4.8万日元的私费外国人留学生学习奖励费、京都市国际交流协会提供的每个月5万日元的张凤俊奖学基金奖学金等等。此外还可以申请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提供的各类奖学金。具体可参考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网站:http://www.jasso.go.jp* 每年奖学金的申请时间与要求不一样,请随时关注学校的布告栏。)

 

三、该校的优势:

1)学校所在地是京都市中心,离京都原皇宫(御所)不到100,周边步行5分钟路程内有京都府厅、京都府警察本部、消防局、医院、美术馆,是京都最中心也是最安全的地区。另外,与大阪、神户、奈良等关西主要城市紧密相连,乘坐电车1小时之内皆可到达关西各大城市。

2)京都是个国际化的旅游观光城市,对于旅游专业来说,是一本教科书。

3)与我校的合作接收专业是国际观光学科,这个专业是该校的主打专业,有较强的专业实力。

4)打工的机会多,生活很便利。学生服务中心会不定期为留学生介绍安全可靠的打工机会。并为留学生申请离校近且费用低廉的住宿设施。

5)在京都生活学习可以接触很多日本的传统文化,特别是京文化。在校期间可免费选修如茶道、花道、和服课等日本传统文化礼仪课程。

6)学院为留学生的就业及考研提供全力支持。目前为止,近1/3由嘉庚出去的留学生考上如大阪大学、京都大学、神户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等日本名校。



项目负责人:鄢老师 电话:0596-6288697 办公室:主楼1号楼#3F-21

 

 


                                                (编辑:王娟 王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