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留学生在长崎国际大学外语比赛取得好成绩

作者:李奇苓审核:admin来源:本站原创点击数:178更新时间:2017-03-06

     1月12日,在长崎国际大学第五届“欢迎来到日本”外语比赛上,我校“2+2”留学生日语系14级学生刘立帆、陈明辉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届“欢迎来到日本”外语比赛按照指定剧本表演小品,剧情是模拟免税店购物及付款。三人为一个小组,从中日英韩越五国语言中选择三种进行表演(即同样的台剧本用三种语言分别表演一次)其中一人扮演店员,两人扮演顾客。

 

    刘立帆和陈明辉所在的小组由两名中国人和一名韩国人组成,选择的语种是中英日。在比赛中,他们出色地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在三种语言中转换自如,流畅地完成了表演。

 

    比赛结束后,刘立帆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了口语,同时也结识了外国友人,对于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图片来源长崎国际大学官网

 

                                                            录入:吕健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