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日语系举办日本女儿节特色人偶展

作者:陈娜审核:admin来源:嘉庚学院院网点击数:300更新时间:2017-03-09
    3月3日恰好是日本传统节日女儿节,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的日本文化教室,日语系通过举办日本女儿节特色人偶展,来庆祝这个寓意希望女孩子健康成长的节日。
 
  日语系此次摆放的人偶为七层,总共15个,个个精美细致。现场,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白鑫、林艺华为来参观的学生讲解日本的礼仪和文化,气氛轻松而愉快。本次人偶展将持续2周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人偶展恰巧撞上了三七女生节,日本传统文化与中国现代校园文化进行了一场美好的交融,让学生体验了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日本女儿节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又被称为人偶节、桃花节,摆放人偶是该节日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日本女儿节非常讲究人偶的摆放,一般为3层、5层和7层等奇数排列,摆放人偶的同时,还要装饰桃花、灯笼、梳妆台、日用品等,有些地方还会放上白酒和菱饼等食品。
  
*图片文章均来源院网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