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日语系学生参访在厦日企

作者:唐梅华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媒体部点击数:323更新时间:2017-03-24

    近日,日语系组织2014级与2015级部分学生参访在厦日企厦门歌乐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参访活动由厦门日本商工会发起,有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厦门四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日语系主任余逸文,专任教师邓蓉、戴斌带队参加。

 
    师生们参观了厦门歌乐(Clarion)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乐”),并参加了交流会。歌乐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该公司各个部门,给大家介绍了目前正在研发的新项目,以及公司制度、用人标准,这让同学们更明白了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随后,歌乐为参观者举办了两场交流会。据悉,目前该公司有11名员工毕业于我校日语系,他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企业的肯定。毕业于我校日语系的6名歌乐员工参加了交流会,他们来自不同部门。几位校友强调了日语在工作中的重要的作用,比如与日本总部的邮件往来、与上司的交流、以及日常会话的翻译等都需要用到日语,校友们激励学弟学妹们要学好日语,为在日企工作打好语言基础,备好敲门砖。第二场是与该公司日方员工的交流会。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比如日本的饮食文化习惯、旅游推荐去处、日本的企业文化,以及商务礼仪等。

    参观完歌乐之后,师生一行参加了当天的晚餐会。晚会特地安排每桌都有企业员工、各校师生,以更好地促进不同学校之师生间的交流以及与企业人员的交流。晚宴穿插了节目表演。表演者分别来自四个高校。我校日语系14级学生表演了两个节目,分别是杨珊珊带来的歌曲《给十五岁的你写的信》,以及由我系周怡君,张丽芝,杨馨竹带来的配音表演。

 


    四位同学的表演精彩纷呈,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走进企业、走近日企文化,使他们受益匪浅,激发了日语学习的热情。

 

                                                                   录入:吕健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