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2017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暑期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传媒中心点击数:360更新时间:2017-04-26

   为向我校优秀学生提供更多国外学习机会,更好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我校继续推出2017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暑期奖学金项目。该项目由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提供5万日圆/人的奖学金,在日本现地发放。现将项目详情公布如下:

  

一、项目简介

该项目通过大学课堂(文化、教育、社会、国际关系等)、企业考察(朝日啤酒等企业)、户外文化体验课程(学习日本茶道、学穿简易和服、学习越前和纸制作及亲手制作九谷烧制品等)以及走访日本多地(东京-北陆-京都-奈良-大阪),通过近2周的时间,能够让参加同学全方位了解日本的同时,提升视野拓宽眼界。

  

访问大学介绍: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

简称东大,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2016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3位、日本第1位;2017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0位、日本第1位。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

简称早大,日本私立名校,也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学校推行广博教、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传统强势科目为政治经济 学等文科科学,毕业生在企业中的满意度常年居日本第一。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以及我国 前国家主席江泽民、胡锦涛在访日时都选择了在早稻田大学进行演讲。

  

同志社大学Doshisha University

建于1875年,已有142年的历史,是日本最古老的私立校之一。由于其优质的师资和完整的学科设置,在日本关西四大名门“关关同立”中稳居首位日本文部科学省G30计划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

  

金泽大学(Kanazawa University

坐落在日本石川县金泽市,是于1862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著名研究型国立大学。作为日本海地区的重点大学,也是日本北陆地区的最强学府,其不断提高本科及研究生的教育质量,致力于研究的深化,扩大及综合,为日本的高等教育及世界学术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项目信息请详见《2017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暑期奖学金项目介绍》(附件1)

  

二、项目时间

 2017年7月23日——8月4日

  

三、参加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对日本文化感兴趣;

3.有一定的日语或英语基础。


四、项目费用

  259800日圆(折合人民币约16000元)

  奖学金: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将为每位参加项目的学生颁发5万日圆奖学金

  

  项目费用包含:项目报名费、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机场接送费、大巴费用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项费用。

  项目费用不包含: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及日本境内段机票(统一购买,约4500元人民币左右)、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17年6月15日期间自行下载《2017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暑期奖学金项目报名表》(附件2),并填写报名表电子版发至日语系白老师邮箱进行报名 (xbecky@xujc.com。请报名同学仔细阅读附件内的项目详细介绍,如有不明之处,可电话咨询6288103白老师(周一至周五 8:00-12:00  13:00-17:00)/189-2277-1876 莫老师(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说明:本活动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负责,我校负责该项目的推广宣传及报名工作。后续将由该中心进行赴日签证等手续办理。

  

六、重要日期

即日起~6月15日报名

2017年7月23日 活动开始

2017年8月4日 活动结束    

  

七、重要提示

1. 报名成功后,发出付款通知,收到通知后须在7天内完成缴费。若费用交纳截止日为止,仍没有交纳费用,将被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2.缴费成功后,6月中旬将通过邮件通知准备日本商务交流签证材料。6月下旬签证邀请函下来后邮件通知办理日本签证。

  

3. 还没有护照的同学,报名后请尽早办理个人护照。已有护照的同学请检查护照有效期必须在2018年3月1日之后。

  

4. 一旦申请成功,请注意出行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附件1:2017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暑期奖学金项目.pdf

附件2:2017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暑期奖学金项目报名表.doc

附件3-日本商务交流签证申请材料清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