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应邀为社会宣传新时代之工匠精神

作者:科研工作部审核:admin来源:嘉庚学院学工部点击数:173更新时间:2017-05-13

   

  对工匠精神的议论与思考日渐兴起,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近日,我校日语系教师曲志强副教授分别应邀在漳州市社科联主办的芝山讲坛和漳州广播电视网络集团党委学习会上作了主题为“工匠精神再考——新时代之工匠精神”的专场讲座。


  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人们或有意或无意、或主动或被迫地一味追求着“效率”与“利益”,产品与服务质量上的粗糙粗放,做事心态上的急功近利已经成为司空见惯的社会现象。日渐兴起的工匠精神可以说是对这一现象的反省与思索。曲志强副教授通过相关理论介绍与实际范例的分析,着重讲解了工匠精神与经济发展、时代发展的关系,以及今日中国迫切需要工匠精神等人们热切关心的问题,最后得出了对人心怀敬重、对事心怀敬畏、精湛于技艺、坚守于自尊、敏感于时代的启示。


  漳州广播电视网络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邹海山赞扬讲座内容给集团党员干部带来了新思路、新启发。漳州市社科联也对我曲志强副教授致以谢意,同时希望能在芝山讲坛上听到更多嘉庚学院教师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