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特色活动


日本文化节——我为角色配上灵魂

作者:宋玉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传媒中心点击数:641更新时间:2017-05-30

526日,第六届“樱声悠扬”日漫日剧配音大赛在经管大楼301大厅举办。本次比赛由日语系团学会承办,评委分别是日语系的肬黑茜老师、邓蓉老师和谢韵茜老师,来自不同院系的十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参赛选手分为六组,通过抽签依次进行表演,选手们由两人到四五人不等组成一组。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自然地进入了角色状态,为观众呈现出了各种鲜活的角色。选手们凭借着对角色的掌握与自身的表现力惊艳了观众与评委——他们跟随着角色的状态情绪起伏,或因朋友放弃梦想而动情哭泣,或与玩伴嬉戏而欢声笑语,或因遭遇挫折而哀叹不已。来自日语系的选手,凭借着本专业优势,各自展开娴熟的语言技巧,语速惊人。而其他院系的日语爱好者们,也在配音前称:“我们连五十音图都没有背完,只是因为热爱日语站在了这里,希望能获得大家的支持!”


最后,经过专业评委打分,日语系14级的周怡君与孟庆轩的“周公解孟”组合凭借《齐木楠雄的灾难》夺得冠军,日语系15级的吴锦雯与项成智凭借《四月是你的谎言》获得亚军,日语系15级的刘株辰与袁熙获凭借《吹嘘!上低音号》获得季军。

选手们仅仅用声音的表演就还原了日剧日漫中一幕幕经典的片段,闭上眼就分不清是动漫还是现实。通过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更多同学都从中体会到了学习日语的趣味。







                                                                                        摄影:冯锦映 录入:吕健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