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本筑波学院大学教授来我校集中授课

作者:戴斌、王炜平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传媒中心点击数:119更新时间:2017-07-06


    629-73日,日本筑波学院大学高藤清美教授前来我校,为日语系IT方向学生集中授课,课程主题为系统开发技法授课内容涵盖了系统开发的要件定义、外部设计、内部设计等各主要流程。授课方式以理论讲解、实务操作相结合的方式。

       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笔记、积极演练,对教授提出的问题及时做出回应。除了主题相关内容,高藤教授还简单介绍了人工智能等IT业界热点问题及前沿技术,希望同学们打好基础,放眼未来。  

观摩了高藤教授的课程之后,日语系IT方向专任教师戴斌说,本课程反映出了平时教与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首先,平时教学中教师对实际操作的细节指导重视不够,今后将在吸收日本同行的先进教学方式的基础上,提高IT日语教学效果。另外讲座也反映出同学们在教学过程中沟通能力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今年3月份,日本筑波学院大学正式成为我校国际合作办学新伙伴,这也是第9所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的日本高校。根据协议,今后两校将围绕师生交流和学习、教学与科研合作、资料互通共享、学分互换及学位承认等方面展开合作。此次集中授课即属于“师生交流和学习”方面的合作内容,是两校合作迈出的实质性的第一步。

                    

                                                       录入:张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