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徐瑜、白鑫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传媒中心点击数:161更新时间:2017-07-07


6月27号中午,日语系学生党支部于主楼群一号楼3楼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全国优秀教师、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两学一做第一专题的学习研讨课。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白鑫老师,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本次专题学习课从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以及“谈谈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给我们的人生启示”三方面的内容展开。首先,徐瑜同志简单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重要突出贡献,紧接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党员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随后,党支部学生党员展开积极讨论。徐瑜同志说:“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多多少少都怀有一颗为祖国跳动的爱国之心,这份心或大或小,但却总是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熠熠闪耀。虽然我们大多数的党员都是平凡普通百姓,没有科学家黄大年同志那么伟大,但是只要我们兢兢业业,坚持不懈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虚度光阴,不荒废年华,共同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们就是实现中国梦路途上的助推器。”钟思倩同志则从日语系学生的角度出发,她说:“作为日语系的学生党员,今后可能也会选择出国深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守底线。无论身在何方,都应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精神,为祖国贡献一己之力。”



    最后白鑫老师结合新华社评论员对黄大年同志的评价,着重强调了黄大年同志身上所彰显出的时代价值,要求年轻学生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从身边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各位党员围绕本次学习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多位同志对如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录入:张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