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日语系实践周配音小感

作者:宋玉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传媒中心点击数:106更新时间:2017-07-13

节奏紧张的考试周之后,我们迎来了大学里第一次实践周。众所周知,日语系是一个富含日本文化特色的院系。每逢大小活动,必然与日本主题相关联。大一的实践周项目也不例外,由学生们为日漫日剧配音。


第一节配音课,老师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讲解了配音的诸多相关事宜。例如分组、选择配音材料、台词文本、人物塑造、语调语气等等。从这开始,我们才明白为片段配音有这么多注意事项和细节。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真正上手时,才发现实践操作有多困难。


首先是材料的选择。小组人员固定后,根据组员人数,各自声音特色筛选出五分钟左右合适的材料,难倒了绝大多数人。虽然同学们平日动漫日剧积累众多,但面对条件限制,挑战颇大,在这一点上就花费了许多时间。


接下来,打印台本,人手一本。我所处的小组采用各自练习熟练后再一起排练的方式。这种方法效率颇高。也听说有其他小组课后自发相约地方练习。


练习的过程中,需要克服种种小困难。单词的发音,句子的语调都可能成为绊脚石。作为日语系的学生,在实践周时间充裕的条件下,克服这些困难也不是很大的问题。距离最终的全年级配音汇演愈发接近,我的心情也愈发紧张激动。希望大家都能发挥实力,塑造出最好的配音作品!


                                          录入:张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