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新生采访进行时:我眼中的日语系

作者:宋玉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传媒中心点击数:536更新时间:2017-09-16

又是一年开学季,2017级新生们踏着轻快的脚步,走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本次迎新,日语系共迎来九十多名“小鲜肉”。系内记者紧追步伐,采访了几位新生,听一听他们在嘉庚生活的心历路程。


第一位接受采访的是大方的张浚程同学。在入学前,他明确目标希望大学能够学习日语这门语言,并且已经通过微博宣传等详细地了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最后,和家长讨论良久后,敲定志愿,填报了嘉庚的王牌专业——日语系。来到学校后,张浚程的嘉庚初印象便是热情。下校车后,校志愿者迎面赶来,为新生们指引各院系迎新站点的方向。日语系的前辈们,在灼灼烈日下坚持迎新工作,令人十分感动,并且引人涌出明年也要参加迎新工作的想法。其次,令张浚程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嘉庚之大。美丽的校园依山傍水,植被遍地绿意浓浓,硬件设施亦是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嘉庚,着实惊艳了众新生。张浚程希望在日语系能够收获新的生活体验,“不成功便成仁”。


第二位接受采访的是可爱的罗冰冰同学。入学前并未尝试过日语学习的她,十分憧憬在嘉庚的崭新生活。热情十足的学长学姐,亲和力满分的辅导员,友好博学的专业老师,嘉庚日语系在方方面面无不吸引着这位渴望精彩大学生活的新生。她希望在嘉庚能够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实现自我提升。

                  

                      录入:张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