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

作者:洪子健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团学会传媒中心点击数:217更新时间:2017-11-16

   

    11月9日午时,由我校日语系团支部主持的“孝敬长辈”主题班会于主二教学楼310室召开。



班会之初,主持人封婉怡、李欣烨言简意赅地向同学们阐释孝道的含义,并借《听妈妈的话》这部MV加深同学们对“孝”的理解,进而引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


欣赏完视频后,在提问环节中,主持人提出几个的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自己和父母的关系如何?是否有为他们着想?


班委和大家分享自己和家人的暖人经历,感动了在座的不少人。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随后,在回忆环节中,多位同学幽默风趣地与大家分享了从小到大和家人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也勾起了回忆。主持人则以人的成长历程为序,把人生分为多个阶段,带着大家一起了解亲子关系的变化、体会父母生活之不易,并以此劝告大家要多体谅父母,理解他们的难处,不要让他们再为我们牵肠挂肚。


之后,在“亲情账”环节,主持人和同学一起算了一笔亲情账,从衣食住行、学习费用等诸多方面全方位地让大家感受父母为孩子的付出何其不易,在一笔笔账目前大家纷纷陷入沉思。紧接着,主持人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介绍了孝敬父母十条原则,再次重申“孝”之重要性,大家皆感到十分受教。



班会的最后,主持人深情地念出了感人的结束语,并以一段牵动人心的视频作结,在座有人更是湿润了眼眶。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班会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录入:张馨文     摄影:张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