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语角学生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王茗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213更新时间:2017-11-27


1126号,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及日语协会联合举办的日语角学生学习交流活动在公共一号教学楼一楼的日本文化教室展开。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包括日语系内各年级热爱日语的同学和其他系关注日本文化的同学。


活动之初,同学们在日语系外教肬黑茜和北川诚一郎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按次序围成了两个团体进行了交流。他们介绍了各自的姓名,家乡以及日常爱好,包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展望等想法。两位老师和同学们全程使用日语交流,加上日本文化教室里浓厚气氛的衬托,使得第一阶段的学生学习交流氛围尤为融洽和谐。



交流之后,活动负责人在屏幕上放出了一小段日本动漫片段,引出了本次活动的第二项内容——为日本动漫配音。同学们顿时激情高涨,参与热情,发言踊跃。配音的高度还原,充分展现了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深厚的日语功底。


活动进行到尾声,两位老师与同学都收到了极具纪念意义的书签。学生们主动与肬黑茜及北川诚一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本次的日语角学生学习交流活动在师生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录入:张馨文   摄影:赵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