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语之星复赛展开

作者:封婉怡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184更新时间:2017-12-07


124日,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学生会学术部举办的日语之星复赛,在主2教学楼的#210#211教室展开。本次活动的参与者,由日语系部分同学和其他系热爱日语的同学组成。日语系资深教师鄢玲与外教高桥亚季老师作为特邀评委出席活动。


比赛开始前,通过初赛角逐的选手们在#210教室中候场等待。负责人按次序将选手带往#211教室参加比赛。比赛内容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工作人员随机播放一段日语听力短文,作答人必须在听力结束后10秒钟之内用中文翻译出短文大意;其次,由负责人播放一段中文音频。在音频结束后的10秒内,作答的同学要将此翻译成日语并且口述给两位老师。随即由两位评委老师评判选手发挥水平。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集中精力奋笔疾书,使出浑身解数展现自己对日语的理解与热爱。选手们在一句接着一句的音频间,沉着冷静,妙语连珠,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频频点头。这两个比赛环节,重点考察了同学们对日语的掌握能力以及临场随机应变能力。


日语之星大赛旨在提升同学们对日语的学习兴趣,拓宽学习视野,增强语言运用能力。本次复赛在同学们的激情与实力的碰撞中拉下帷幕,敬请期待即将到来的日语之星总决赛。




            录入:陈嘉豪  摄影:赵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