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日语之星决赛完美谢幕

作者:宋玉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979更新时间:2017-12-18


12151900,激动人心的日语之星决赛于经管大楼#207教室展开。本次大赛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主办并由日语系学生会学术部承办。有幸邀请到系内优秀教师曲志强、王炜平、姚阿玲、曾玉婷、吴晓一、谢韵茜、邹乃馨、胡永红,以及外教老师北川诚一郎与肬黑茜,系主任余逸文老师,辅导员兼行政秘书林艺华老师。其中由邹乃馨、王炜平与胡永红老师担任评委。



前五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之星”大赛的成功举办,很好地展示了我们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子的日语水平。每一届大赛的成功举办都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同学,营造了我校学习日语的良好氛围。大赛提供的比赛平台能让选手们一展身手,不仅检验了自己的日语水平,还能对日本的文化与现象有着更深一步的了解,并且交到许多朋友。



本次大赛面向对象为校内日语系全体学生以及日语爱好者。因此也有不少的系外选手一路破关斩将,站在了决赛的现场。决赛赛制分为三大块:首先,选手们进行主题演讲并根据演讲内容回答评委问题;其次,依次与肬黑茜老师进行为时三分钟的日语情景模拟对话;最后,选手们需要自由发挥回答对日本文化以及现象的理解。


比赛进行到尾声。一等奖获得者为日语系的同学许钰浩,二等奖获得者为施怡敏、杜彦同,三等奖获得者为刘宇菲、赵鑫淼。其中,许钰浩摘得“口译之星”奖。




本次第六届日语之星决赛可谓精彩纷呈,星光熠熠。希望通过类似活动,能够充分激发日语学子以及日语爱好者对日语学习的兴趣,从而更加促进日语学习。


     录入:陈嘉豪  摄影:朱思瑾 张浚程 冯锦映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