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惊艳厦门日企-高校交流会

作者:人文与传播学院 刘乔乔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185更新时间:2018-03-13

  

   由日语系主任余逸文,专任教师邓蓉、戴斌带队,我校日语系近日组织22名学生赴厦参加日企-高校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厦门日本商工会发起,同时参会的还有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的师生。


  师生们首先参访了知名日企——厦门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原汁原味地体验了日企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充分了解日企的经营与文化,这也是一种潜在的职前心理建设。”该公司人事部主管赖熙祥说。



  戴斌老师也认为,这样的交流会能让同学们更了解日企的公司制度和用人标准,从而更明白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


  结束在企业的参访之后,师生一行随企业员工一同前往晚会现场。在那里,我校日语系主任余逸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她说:“感谢日本商工会建立了这么一个互帮互助、有人情味的交流平台,这对同学们拓宽视野,增强语言运用能力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跟日企的深入交流也将大大提高我校学子的综合素质与职场竞争力。”


  晚会还穿插呈现了四所高校学子的节目表演。我校日语系陈冰冰、许颖同学联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杜彦同、英语系陈国榕同学奉上配音表演。作为现场唯一的配音节目,其绘声绘色的表演引发全场热烈掌声。另外,我校音乐系张易和国际商务学院庄永靖两位同学的歌曲串烧《雪の華》和《流転の波止場》,更是把现场气氛推上最高潮。


                         转载: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