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贡献绿色爱心,共建绿色“嘉园“

作者:洪子健 姜奥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164更新时间:2018-03-13


今年三月十二日是我国第三十九个植树节。当天中午,美丽的“嘉园”如往年一样,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建设美丽嘉园”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三月意味着春天的开始,是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季节。嘉庚学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热情地参与植树节活动。用一片片的绿意来装点美丽的校园,增添一分春色,埋下希望的种子。同时,预祝我们嘉庚学子在新的学期节节高升。



正午时分,院系代表挥舞着代表大旗,参与植树的同学们扛着铁锹,拎着水桶,顶着烈日在北区玉兰广场下集合。聆听环境科学学院卢昌义院长的宣讲,倾听了解植树的意义。紧接着,同学们以各院系为单位,分别到达各自的植树地点,展开植树活动。同学们分工合理,秩序井然。除男生外,女生们也拿起了铁锹,脚蹬铲子,一点一点地培土。一旁的同学拎起水桶,小心翼翼地给树苗浇水。尽管流下了不少汗水,但是同学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争取最好地完成任务。



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植树的同学们很快就完成了任务,并纷纷合影留念。参与植树的同学都得到了一张植树卡以留作纪念。第一次参与植树活动的2017级日语系学生张祎颜同学充满热情地说道:“植树活动,既能为校园的绿化建设出一份力,又响应了三月雷锋月的号召。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


日语系一共种了两棵树,编号分别为3637。据了解,本次植树的品种为香樟,是一种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米,直径可达3米,树冠广展,枝叶茂密,是优良的绿化树、行道树及庭荫树。香樟树对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具有抗性,能够保护人类的身体健康。



   

录入:陈嘉豪  摄影:张浚程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