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初春的学习角落

作者:宋玉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159更新时间:2018-03-29

  3月25日午后,一场精心策划的日语角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一楼顺利开展。本次日语角由日语系学生会及日语协会组织开展,特别邀请到外籍教师北川诚一郎以及优秀教师林筱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不止是日语系系内学生,还有许多对日语怀揣浓厚兴趣的外系学生。


  春光融融,风和日丽,日语角活动在露天场地进行着。首先,由学生们进行自我介绍。从现场交流状况可以看出,大家平时也有用日语进行对话,面对这种场合,毫不畏惧,张口即来。期间,两位老师不时交流提问,对话日常且实用。接着,北川诚一郎老师提出第一个主题——寒假的日常。大家围绕各自的生活,运用学习过的句式和单词,分享彼此或简单或丰富的寒假生活。最后一个环节是学习并造俳句。老师们介绍了俳句的由来和造句规则。学生们各显神通,花式造句,不乏才情兼备者,惊艳四座。亦有诙谐幽默的俳句,令人捧腹不已。


  席间氛围融洽,师生谈笑大方。日语角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周末生活,促进师生交流,更是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发音对话的环境。想必日后的日语角队伍会愈发壮大,推广普及,为更多嘉庚学子带来学习的便利,成为莘莘学子课后陶冶情操的好去处。

 

              录入:陈嘉豪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