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全日空”航空公司讲座在我校开展

作者:洪子健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322更新时间:2018-06-07


2017年5月30日14时30分,全日空航空公司讲座在主一#113会议室召开。该讲座由“全日空”厦门分公司支店长饭森胜彦先生和日语系2009届毕业生同时也是目前在全日空公司工作的李思主持。除我校日语系学子外,日语系主任余逸文老师、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林艺华老师亦参加此次讲座。该讲座旨在介绍“全日空”的经营理念、发展历程、商务礼仪和企业文化。



首先,支店长饭森胜彦先生详细介绍了“全日空”的基本情况,包括年均客运量、国内外航线、企业业绩等。随后阐释了公司的经营理念和行动方针:以乘客为中心,提供亲切的服务,给予乘客舒适的空乘体验。



接着,由营业担当朱婷婷向大家介绍“全日空”独具特色的CS活动和节庆活动。CS即Customer Satisfaction,意在通过服务质量的提升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如:中秋节开展当地博饼活动、春节在飞机舱门上贴春联、七夕挂心愿竹签。这些活动结合两国的风土民情,极大地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此举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之后,由员工耐心讲解了飞机安全知识,如飞机上为何会存在烟灰缸等日常疑惑。接下来,解释了救生衣的原理和构造,在现场演示救生衣的穿着,并让同学们上台试穿体验。紧接着,员工们借助情景再现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介绍商务礼仪。例如:来电规范用语、名片交换方式等。并在互动环节中,热情回答着同学们的问题,全场陷入欢声笑语中。



最后,大家在会议结束后合影留念,为这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录入:陈嘉豪  摄影:熊洁仪  张浚程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