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风里雨里,日语系等你

作者: 宋春芳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288更新时间:2018-08-29


2018年的秋天似乎比往年都要特别一点,在暑假的尾声,伴随着忽晴忽雨的天气,日语系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

827号中午,日语系学生会的核干们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议。在辅导员老师的安排下,学生会各个部门、成员前往迎新点进行现场布置。万事俱备,只为日语系新生的到来。



28号早上八点日语系的迎新志愿者们各就各位、分工明确,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今年的迎新工作,按照新生园区安排分成北区凌云、中区丰庭两个片区。除本系的迎新接待点外,由我系学生党员组成的迎新志愿者也分赴学校的各个迎新组别展开迎新志愿工作。



“日语系!日语系的新生请来这里”,伴随着接车点志愿者的热情呼唤,日语系的学长学姐来到新生身边,引导注册、办理入住、发放物资、搬运行李,志愿者用他们的汗水和笑容打动着新生和家长的心。在迎新过程中,为了让新生们不那么陌生紧张,志愿者积极热情得解答新生们的困惑,为他们介绍有关学校的设施、传授自己初入大学时的经验。




 

    截至29日上午11点,日语系2018级新生已全部完成入学报到手续。迎新期间,志愿者们的高效、积极、热情、用心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日语系的温暖与和谐。风雨影响不了日语系志愿者的热情,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细心周到的服务欢迎着2018级新“嘉”人的到来。




今年我系共迎来98名新生。新“嘉”人来自全国各个省市,他们的加入为日语系注入了新鲜且强大的血液。这里将是新征程的起点,希望他们能从日语系开始,开启专属于自己的独“嘉”记忆!


             录入:陈嘉豪   摄影:张浚程 熊洁仪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