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沟通架起桥梁,共筑学生未来

作者:杨金盛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379更新时间:2018-08-29







8月28日下午三点,日语系系主任与2018级新生家长恳谈会于主2教学楼209教室召开。会议由日语系系主任余逸文老师主持、专任教师代表王娟老师、曾玉婷老师、姚阿玲老师、林筱老师,以及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林艺华老师、白鑫老师参加了恳谈会。





恳谈会之初,余逸文主任首先对2018级新生表示祝贺,欢迎他们加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接着,余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日语系的基本情况、“日语+”的教育培养理念、学科方向设置、特色实践教学以及国际交流项目,使新生家长们对日语系有了初步的了解。余主任表示,日语系伴随嘉庚学院已走过15个年头。这15年来,我系一直坚持“日语+”的培养理念,以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支专业知识过硬、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队伍。在我系成立15周年之际,“厦门中日交流之窗”的落户,在进一步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的同时,更能为日语系学子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就业前景、升学考研等仍是新生家长们所关注的重点问题。余主任指出,“日语+”的教育培养理念,旨在培养复合型的日语人才。学生除了学习一门语言之外,还能学习到IT、商务等相关学科知识,这可以极大地帮助日语系学生在未来求职中打下坚实基础。对于转专业,专任教师王娟建议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所选择的专业,要在全面了解所学专业后再进行慎重的选择,并希望家长们多倾听孩子的心声,支持他们的想法和选择……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系主任与2018


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圆满结束。


                       录入:陈嘉豪  摄影:张浚程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