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报道


日本OHC株式会社来访日语系 探讨IT日语方向毕业生招聘新模式

作者:日语系 吴晓一 林艺华审核:admin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中心点击数:455更新时间:2018-09-07


   


    9月6日上午,日语系主任余逸文、教师吴晓一接待了来自日本OHC株式会社(冲绳)执行董事伊波元、琉球经济战略研究会理事长方德辉以及华成株式会社董事何守成一行。此次日方公司来访,旨在与日语系就招聘IT日语专业毕业生的事项进行沟通及探讨。


    日方表示,公司近几年来业务逐渐在扩大,但由于日本少子高龄化的社会环境影响及IT方面人才的稀缺性,公司欲向海外招聘人才。通过在日本的一些机构,公司了解到我校有IT日语专业方向,特意登门拜访寻求合作机会,招聘精通日语的IT方面人才。


  余逸文主任简要介绍了IT日语专业自创办以来的发展情况与现状,并表示可以考虑让学生在大四下学期实习期间赴日本实习,实习结束后若日本公司及学生本人都满意,可进一步以“学生直接在日本正式入职”的方式进行合作。双方就初次招聘时间及招聘方式等事项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日语系自设立IT日语专业方向以来,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日语功底及IT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在IT行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IT日语方向毕业生也日渐受到市场的欢迎及招聘公司的青睐,毕业生多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


录入:陈嘉豪   摄影:日语系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