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19年4月入学)日本芝浦工业大学Sandwich Program项目招生通知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1809更新时间:2018-09-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世界主要国家间的高等教育交流,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日本芝浦工业大学特开设Sandwich Program,面向全球相关合作院校招生。

一、学校简介

  芝浦工业大学简称芝浦工业大,芝浦工大。东京私立理工科四大名校之首,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九州大学等9所学校为MOT联合学校,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芝浦工业大学前身是1927年设立的东京高等工商学校,现在的芝浦工业大学于1949年设置。是被大学基准协会认定的34所国公私立大学之一。

芝浦工业大学以“坚持实学主义,从社会中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为建学精神,在全球化的社会中致力于培养能够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技术性人才。

  

二、项目介绍

Sandwich Program is where the student continues to be registered at their home university, while studying for a period of time between six months and a year at Shibaur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or example, the student may study for their first two years at their home university, study at the College of Engineering at Shibaur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or the third year, and then complete their studies at their home universities. Students have a wide range of study options, from 17 departments and 3 colleges. Classes are taught in English, and Japanese language lessons are also available.

  

三、报名资格

1、正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英语成绩:CET6级以上或TOEFL Ibt80或具有同等以上水平;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4经院系同意,准予赴日交换留学并可获得学分承认的学生

  

四、学期时间

半年课程:20194月中旬-20197月下旬

一年课程:20194月中旬-20201月下旬

报名截止时间:2018101

合格发表时间:2018915--1030

  

五、课程费用请参考以下项目介绍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GPp8q2SqSFCIdbzt2ETvQ

  

六、留学生活相关

1、 宿舍

合格发表后,宿舍申请指南将发送给合格者,指导办理宿舍申请手续,签订宿舍入住协议,支付宿舍相关费用。

注:费用以当年实际通知为准

2、学生待遇

校园待遇:

项目参加学生可使用包括芝浦工业大学图书馆、校园网络、食堂以及其他相关教学设施。

交通:项目参加学生可持芝浦工业大学学生证购买学生票。

关于勤工俭学:

项目参加学生持【留学】签证,各项手续完备后,可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进行不高于28小时/周的勤工俭学,获得合法收入。但勤工俭学只应作为社会实践和课堂学习的补充,所获收入不建议列入留学资金计划。

七、课程内容和设置

1、课程内容

项目参加学生可以选择包括机械理工学,材料工学,电器电子信息学,通讯工学,日语,计算机,建筑,环境等17个领域各种课程。

※具体科目请参考2018全年的选课课表附件

2018年春学期课表②2018年秋学期课表

2、学分规定

没有特定的上限要求,但是每周的上课时间最低需要超过10个小时(每周6堂课,12个学分)。

八、关于报名

1、关于报考、签证手续及日本留学生活指导,请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咨询邮箱:fengjiaojiao@xf-world.org

咨询电话:138-1778-7462(可加微信)

联系人:冯老师

2、即日起至101日(申请材料复杂,请尽量早申请),请下载附件填写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日语系白老师邮箱进行报名(xbecky@xujc.com)。请报名同学仔细阅读附件内的项目详细介绍,如有不明之处,可电话咨询6288103白老师(周一至周五 8:00-12:00/13:00-17:00138-1778-7462 冯老师(遴选中心)。

  

说明:本活动由芝浦工业大学Sandwich Program中国遴选中心负责,我校负责该项目的推广宣传及报名工作。后续将由该中心进行赴日签证等手续办理。

  

详细介绍请点击下载以下附件进行了解:

附件1:项目详细介绍.pdf附件2:报名表.xlsx附件3:2018春学期课表.pdf附件4:2018秋学期课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