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系首办日本电影放映会,四部佳片抢先看

作者:潘岩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249更新时间:2018-10-25


      1024日下午14时,作为“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开幕式系列活动,日本电影放映会在主楼1号楼517放映厅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作为“厦门中日交流之窗”开幕式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日本电影,加深同学们对日本文化与生活的了解。



放映会开始前,日语系徐家驹老师首先对中日交流活动表达了肯定,就日本电影历史及中日关系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中日关系发展的未来寄予殷切的期待。随后,日本国际交流基金日中交流中心菊池园子女士用日语介绍了日本电影文化,她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加深中国青年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促进中日两国人民间的交流。




此次共有《濑户内海》、《言叶之庭》、《人生密密缝》、《毛骨悚谈》四部佳片登陆日本电影放映会,分为六个场次面向全校学生进行播放。首场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日本电影放映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所播放的影片主题多样,涉及到日本社会与文化的诸多方面,希望能多开展日本电影放映活动,激发大家学习日语的热情。


录入:陈嘉豪  摄影:宋锴欣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