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日语系2018级团支部举办“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主题团课

作者:潘岩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学生会传媒中心点击数:297更新时间:2018-10-30

   

   1025日下午13时,日语系2018级团支部在主楼2号楼201教室开展了“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系列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屈龙溢、王馨野、林芷琦、丁雪纯四位班委主持,从孝道文化出发,引导班级团员做孝敬长辈、热爱学校、学会感恩、做有爱心、讲仁爱的新“嘉”人。




此次团课以“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作为核心内容,分别从传统孝道、现代孝道、孝与现实、“嘉”人行孝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屈龙溢同学从《三字经》、《弟子规》等经典中提炼传统孝道文化;王馨野同学则以“以爱心敬老”“以诚心赡老”“以善心养老”“以尊心送老”作为关键词,阐明现代孝道所应该做到的行为。随后,林芷琦同学将传统孝道文化与现实紧密结合,讲述现实社会日常行为中所能做到的孝道。



团课最后,丁雪纯同学则指出了当代新生团员少行孝道的问题所在,并通过现场活动——让班级同学现场电话联系父母,表达感恩与爱。



录入:陈嘉豪  摄影:岳玲珑  审核:日语系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