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2019年早稻田大学寒假交流项目的通知

作者:审核:admin来源:日语系点击数:1189更新时间:2018-11-12

为向我校优秀学生提供更多的国外学习机会,更好地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我校将继续推出2019年早稻田大学寒假交流项目。此次交流分为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和日本访学奖学金两个项目。项目方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将于1120日至我校进行项目宣讲,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前往了解

宣讲会(欢迎全校同学前来咨询!!)

地点:主楼群2号楼205

时间:1120日(周二) 12:30


一、学校简介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1882,伴随着“学问要独立”的宣言声,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创立了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作为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面向世界TOP100A类顶尖校,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其毕业生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东芝、乐天、任天堂、松下、三洋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也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


二、项目介绍

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1查阅)

该项目的主旨在于培养兼具最先端理论知识和独立领导才能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引导学生以国际化的视野从事创业,并让他们了解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应具备的素质要求和基础知识。该项目自2017710日起得到了来自4所大学及31所机构的支持,从而将更好地帮助学生认识全球商务领域的形势和环境,并让学生通过这些国有·海外企业、学术机构和政府机构积累相关创业知识,提升创造性思维、洞察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作为一名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领导力。该项目为WASEDA-EDGE的预备班。通过体验WASEDA-EDGE的学习环境,学生们将更好地理解WASEDA-EDGE。那些优秀的学生还将有机会被推荐到该项目。


日本访学奖学金项目(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2查阅)

通过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等的课堂学习(授课内容涉及日本文化、教育、社会等)、企业访问(朝日啤酒工厂)、文化体验课程(包括浴衣、茶道、陶艺、手握寿司等)以及实地考察东京-冈山-奈良-京都-大阪等地的风土人情,旨在通过近两周的时间,让项目参加学生全方位地认识了解日本。

项目参加学生有机会获得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提供的5万日元奖学金。


三、项目时间

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2019125-23

日本访学奖学金项目:2019121-22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英语要求:

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CET-6级以上或等同能力

日本访学奖学金项目:CET-4级以上或等同能力

3.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181130自行下载《2019年早稻田大学寒假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3),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日语系白老师邮箱进行报名(xbecky@xujc.com)。请报名同学仔细阅读附件1项目详细介绍,如有不明之处,可电话咨询6288103白老师(周一至周五8:00-12:00/13:00-17:00138-1778-7462 冯老师(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说明:本项目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负责,我校负责该项目的推广宣传及报名工作。后续将由该中心进行赴日签证等手续办理。


六、重要提示

1.报名成功后,发出付款通知,收到通知后须在7天内完成缴费。若费用缴纳截止日期为止,仍未缴纳,将被视为自动放弃。

2.缴费成功后,12月中旬邮件通知准备日本商务签证材料,12月下旬办理签证。

3.如还未有护照,报名后请尽快至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4.一旦申请成功,请注意出行安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附件1-2019年冬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介绍.pdf附件2-2019年日本访学(早稻田大学)冬季奖学金项目介绍.pdf附件3-2019年早稻田大学寒假交流项目报名表.xlsx附件4-日本商务签证材料清单.docx